田间送学、上门“问诊” 春耕服务到农家

2020年03月25日 12: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板房沟村村民蔬菜大棚,助农小分队正在帮助农户干农活。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摄影报道)田间送学、上门“问诊”,强化措施、细化服务……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板房沟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穿梭在田间地头,把春耕服务送到农家。

  3月24日,走进板房沟村村民张望升家的芹菜大棚,水嫩鲜绿的芹菜苗长势喜人。张望升正和助农小分队的队员们忙着给芹菜枝叶打杈、浇水施肥。

  “今年家里新种了三大棚芹菜,经验不是很足,小分队的队员隔两天就到大棚看看情况,帮忙解决难题。”张望升说,从种子采购、育苗种植到育肥管理等都有专业人员跟踪指导。

  原来,为完成好春耕备耕工作,乌鲁木齐县医疗保障局、县委党校、县南郊供排水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成立助农小分队,为农户送农资、送技术、送服务,并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专家到村里进行技术指导。

  张望升说,除了跟踪指导,助农小分队还帮种植户们联系了商家,产销都不愁。

  板房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景站说,村里主要种植芹菜、青豆、荷兰豆、娃娃菜、玉米等农作物,共450亩。助农小分队从农用物资调配、春耕备耕、订单联系等方面为村民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助力村民抢前抓早争农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