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点成就马桂英致富梦

2020年03月25日 12:2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曾照美 王素艳报道)3月20日,见到马桂英时,她正和两名帮工搓麻花、做油香、炸油香,时不时还要接待前来购买手工馍、糖拧拧或鲜面条的顾客,三个人分工明确,有序地忙碌着。

  今年54岁的马桂英是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安集海镇王家渠村村民。她经营的海家馍馍店,主要销售手工馍、花卷、油香、麻花、馓子等近十种面点,不仅在全镇很畅销,还销往沙湾、玛纳斯、独山子等县市,每天收入七八百元。

  “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还有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直帮我宣传,现在销量也多了,销得也远了。”搓着麻花的马桂英开心地说。

  17年前,马桂英的丈夫海吉青因病不能再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的地没法种了,经营的粮油店因为不能送货上门,生意越来越差。马桂英喜欢做面食,最后她和丈夫商量,干脆就开家馍店。

  刚开店的时候,马桂英只会蒸馍、花卷,生意冷清。村干部知道她家的情况后,就动员村民经常光顾马桂英的小店。慢慢地马桂英生意有了起色。

  2014年,村里来了驻村工作队,工作队队员通过微信、电话帮马桂英宣传、订购,她的生意更好了。

  马桂英为了提高做面点的技术,2015年专门去乌鲁木齐市学习。学成回来后马桂英增加了面点种类,还购置了和面机、压面机等设备,销售鲜面条。

  这两年来,找马桂英学习面点技术的人也很多,她带出的16名徒弟,在沙湾县城、四道河子镇、乌兰乌苏镇等地也都开了馍店。

  “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不仅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还要带出更多徒弟,让更多的姐妹通过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马桂英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