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8名务工人员陆续抵达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市采取专列和包车厢两种方式,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2020年03月25日 13: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3月23日6时20分,载有陕西522名务工人员的专列驶入乌鲁木齐站。从3月20日至23日,乌鲁木齐采取了专列和包车厢两种方式,让4238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当日,西安至乌鲁木齐务工专列抵达乌鲁木齐站站台,522名务工人员在列车员的引导下有序下车。为保障疆外务工人员返乌返岗,从3月17日起,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前往成都、西安等地开展相关工作。

  市建设局(人防办)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肖同军说,按照“精准到位、一企一策”的原则,我们积极与建筑企业对接,了解施工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采取开行专列及包车厢等定制服务,共运送4238名务工人员。前期还采取包机方式,组织建筑企业包乘4架专机,运送773名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回乌鲁木齐。目前已经累计运送5011名务工人员返岗,推进首府重点工程顺利开工。

  市建设局(人防办)工作人员夏振杰全程参与了今年首趟务工专列跟车工作。他说,专列是从成都开往乌鲁木齐的,共有968名务工人员,3月20日凌晨抵达乌鲁木齐。一路上随车医生每天会测量三次体温,做好健康检查工作。我们和各建筑企业负责人主要做好务工人员建档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

  下阶段,市建设局(人防办)将加大服务力度,继续组织建筑企业采取多种方式,保障疆外务工人员返乌返岗,全力推进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乌鲁木齐市有近800项续建工程项目,目前机场改扩建、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华光街东延等重点工程已陆续复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