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幸福一家人】“你来了,咱家就团圆了”

2020年03月26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3月19日一早,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村口,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李海珺一下车,等候已久的91岁老人凯麦尔罕 · 吾舒尔就立刻上前拥抱他,“你来了,咱家就团圆了!”老人激动地说。

  “叔叔,见到你太高兴了!”一回到家,老人的孙女古再丽努尔 · 米热阿不都拉就迎上来。“疫情发生时,我们听你的话,连院门都没有出过。”古再丽努尔认真地说着。“好样的!”摸了摸她的头,李海珺非常欣慰。

  午饭时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品尝着香气扑鼻的美食,凯麦尔罕老人打开了话匣子。她说,她小的时候,喝渠沟里带泥沙的水,就连玉米馍都常常吃不上,共产党的干部来到他们身边,帮助他们开荒种地修路打井,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现在她更是住上了宽敞的房屋,享受了医疗保险,孩子们都有学上。

  “没想到,老都老了,我多了一个时刻把我装在心里的儿子。现在他来了,我们家就团圆了!”凯麦尔罕说着,眼中闪烁着泪花。

  午饭后,李海珺走到后院,从柴火房中拿出铁锹来,走进庭院中将所有空地翻了一遍,同时将一整个冬天散落的枯枝败叶和垃圾都捡拾出去。经过一下午忙碌,原本凌乱的庭院变得干净整洁。

  而此时,正在准备行李的古再丽努尔突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口袋里又多出了300元钱。此前每个月,她和李海珺的微信中,总会定时收到300元的转账红包。

  古再丽努尔高二辍学后,不爱说话不愿见人。结为亲戚后,李海珺坚持要让孩子继续读书,经过多方联系,奇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为古再丽努尔发来了幼儿教育专业的录取通知书。3年过去了,从起初不会说国家通用语言到现在能流利表达,古再丽努尔变得自信又大方。

  老人的儿子、古再丽努尔的父亲米热阿不都拉 · 马合木提会装载机操作技术,但一直四处打零工,家里日子不宽裕。得知此情况,李海珺四处联络打听,帮助米热阿不都拉找到了一辆价格低、性能好的二手装载机。获悉此消息后,米热阿不都拉高兴极了。

  “这个价格能买一辆二手装载机真是太划算了。有了自己的装载机,以后我就能多挣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了!”3月19日,和李海珺一起忙着办理车辆相关手续的米热阿不都拉满意地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