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

2020年03月26日 10:46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靶向发力 不断巩固提升兵团脱贫攻坚成果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3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来到三师图木舒克市,深入到已经脱贫摘帽的四十四团,专题督战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靶向发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成色。

  四十四团是2019年底摘帽的兵团四个深度贫困团场之一,返贫和致贫压力大,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重。彭家瑞来到四十四团二连、三连、十二连、十三连、十八连等连队,走进艾尼江·吐鲁洪、赛米江·买买提、牙生·吐拉克、凯迪日耶·外力等十多户脱贫群众家中,仔细察看安居新房入住和庭院经济发展状况,对照每户的精准扶贫“明白卡”逐项询问,详细了解就业、就医、就学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亲自察看菜篮里有没有菜、冰箱里有没有肉。看到脱贫群众收入稳定、生活水平提高,彭家瑞很欣慰,勉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以不等不靠的精神面貌,用勤劳的双手持续增收创收。叮嘱团连干部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服务引导,精准实施帮扶措施,把政策落实好,把问题解决好。

  彭家瑞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工作碰头会,听取6个督战组督战督导和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脱贫攻坚巩固情况汇报。彭家瑞最后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团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帮扶单位要深化落实督导、包联、帮扶责任,切实督促落实、解决问题、强化攻坚、巩固成果。要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把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以稳定就业、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畜牧业等措施推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增收。要加强服务引导,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增强多元就业的信心和能力,不断激发脱贫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大惠民政策的宣传解释力度,把政策讲明讲透,把工作做细做实,引导脱贫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加快建立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兵团领导张勇一同参加督战。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