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疆分行出台15项举措支持兵团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26日 10: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军权报道)记者从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近日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制定15项专项金融政策,助力兵团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职工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

  据了解,这15项政策涉及专项信贷政策支持、专属融资产品支持、专项贷款利率优惠、专项服务收费优惠、纾解企业困难7个方面。

  优惠利率,快速审批。支持兵团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优先审批有关项目,享受最优惠利率。对涉及抗击疫情、民生保障的企业加大信贷支持,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

  强化服务,满足需求。通过中银国际、中银资产等,为兵团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拓宽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来源。加大信贷供给力度,解决兵团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加快团场职工益农贷优先审批力度,推出抗疫惠农系列信贷服务,解决职工资金需求。推出复工贷产品,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经营融资需求。

  多措并举,解决困难。提供专项服务收费优惠政策,为兵团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减免专项费用。为兵团企业、职工提供线上服务,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对受疫情影响的受困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困难。

  关注民生,全力扶持。为兵团个人贷款提供灵活的金融方案,向防疫一线人员提供优惠金融服务,对个体经营者给予信贷支持,为兵团困难职工子女提供灵活的助学贷款还款政策。

  据介绍,下一步,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促进相关银行出台政策举措,跟踪督促措施落地。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