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八十六团草场确权工作全面展开

2020年03月26日 11: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吕羡林报道)“和农业职工一样,以后我们牧业职工也有自己的地了。”3月24日,五师八十六团十八连牧工穆赛里克高兴地说。当日,八十六团草场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在该团保尔德春秋牧场展开,这是五师双河市开展草场确权工作的第一站。

  十八连有51名牧工要进行草场确权,每名牧工将在保尔德春秋牧场划分草场1500亩。

  为了让所有牧工更好享受改革红利,八十六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把牧工审核关、草场确权关。在划分草场之前,做到摸清牧工人员底数,摸清草场面积底数,摸清草原资源现状,摸清路、渠、围栏等畜牧业设施分布和历史沿革情况。

  在草场划分中,八十六团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 ,严格操作程序,保障牧工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严禁暗箱操作、以权谋私。对遇到的实际问题征求多方意见,科学划分,推进草场确权工作切实惠及牧工群众。

  八十六团改革办负责人芮萍表示,开展草场确权工作,对稳定牧工队伍,促进边境牧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和边防巩固具有重要意义。

  八十六团是畜牧业大团,拥有赛里木湖夏牧场、保尔德春秋牧场、科克赛冬牧场、克孜勒札依劳春秋牧场等4大牧场,年畜群保有量4万头(只)。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