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三坪农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职工群众在一片生机中——

向幸福进发

2020年03月26日 11:09   来源:兵团日报

  开足马力备战春耕春播、全民开展春季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有序恢复市场营业秩序……近日,十二师三坪农场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职工群众走出家门、走出小区,到广场休闲娱乐、散步健身,到商店购物,到饭店订餐……广大职工群众在一片生机中向幸福进发。

  大田播种抢农时

  3月19日,春日温暖的阳光照射在三坪农场三连的大田里,种植户们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播种胡萝卜,播种机与人工补充覆土同时作业,开沟、施肥、播种、覆土一气呵成。

  “我们现在播种的是最早的一批胡萝卜,这个品种抗裂性好,卖相佳,而且营养丰富。这批胡萝卜预计7月底收获,收完之后,我们会紧接着复播青萝卜和恰玛古,不受市场、气候影响的话,收益应该不错。”三坪农场三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副连长杨仕备胸有成竹地说。

  近日,三坪农场各连队抓住天气晴好、土壤墒情适合、气温回暖快的有利时机,调动各种机械力量集中播种,缩短播种期,抢抓农时。

  三坪农场三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计划和安排,积极协助职工储备农资、维修农机,结合去年的试种经验,在播种方式、种子选择、后期管理上都做了合理规划,提高作物的品质和产量。

  据介绍,三坪农场三连现有148名职工,自3月15日开始春季大田播种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大白菜、胡萝卜、板栗瓜的播种,花生、玉米、甜叶菊将于4月初开始播种,整体播种工作将于5月全面完成。

  环境整治增“颜值”

  “来,让铲车司机开车,去商铺门口清理一下积雪。”3月14日,三坪农场党委书记、政委梁建兵带领由机关党员干部、环卫工人组成的环卫小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近日,三坪农场党委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卫生保洁、垃圾清理、文明劝导、楼道整治、绿化美化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主动对小区环境进行定期清扫、劝阻不文明行为,职工群众广泛参与。

  “最近我们餐厅已经开始营业了,餐厅的消毒工作每天都在正常进行,大家也可以来店里吃饭了。今天农场领导带队清理积雪垃圾,我相信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顾客也会越来越多。”三坪农场商铺老板马楠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三坪农场四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还利用微信等平台,号召职工群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带头参与,针对主街道、巷道“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使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清洁卫生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四连职工姚玉昌说:“这两年,连队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走在干净的街道上,心情非常愉悦。环境卫生整治不是一个人的事,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企业复工添活力

  3月14日,三坪农场恒汇社区临时党支部与该辖区主管企业、经营单位多方联动,走访已复工的商户,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询问存在哪些困难。“现在我们已经复工了,希望能尽快地把销售进度赶上来。”恒汇机电城商户何华斌说。

  恒汇机电城有1700多家商铺,目前每天复工数为100多家,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三坪农场恒汇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文军说:“目前我们辖区企业正在有序复工,我们帮助辖区企业做好防疫措施,让企业尽快投入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去。”

  与此同时,辖区企业也通过提供线上和线下推广相结合等形式,帮助企业尽快进入生产经营正轨。恒汇机电城党支部副书记孟庆科说:“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相关的培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帮助我们市场的商户进行销售工作,尽可能促进增收。”

  3月14日,三坪农场屯坪路沿街商铺大部分已开门迎客,除了提醒顾客进店戴口罩、测量体温外,店铺工作人员还会每天3次对店内进行消毒。为了减少顾客排队聚集,一些商铺开始为顾客提供通过网络平台订餐的服务,不仅做到了随到随取,还错开了顾客进店就餐的时间。(王瑞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