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2020年03月26日 11:17   来源:兵团日报

  “今年年初,我和亲戚去参观了塔城红楼博物馆,一起了解了塔城地区各民族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我和亲戚在你来我往中感情愈加深厚。”3月15日,九师一六四团八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张正说。

  2018年,张正和八连的藏族小伙贾生行结成了亲戚。之后,张正就成了贾生行家的常客。每次去贾生行家,张正总是闲不住,不是帮着打扫房间就是在厨房当“帮工”,不是下地帮着干农活就是给孩子辅导功课。

  贾生行2012年来到塔城市,在塔城市开了一家文印店,日子一直过得不温不火。后来,一六四团招录新职工,贾生行得知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考核,贾生行和妻子都符合条件,夫妻俩成了团场职工。

  实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贾生行和妻子分到了身份地。但因为贾生行没有种植经验,张正便成了他的“老师”。张正将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分享给贾生行,也会时不时地去贾生行的地里帮着看看,现场对贾生行进行指导。

  “我的这个亲戚真好,为我解难,替我分忧。我种地有啥不懂的,他就会不厌其烦地教我;我的文印店忙不过来,他就赶来帮我忙。在他的帮助下,我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张正是我认定的一辈子的好兄弟。”贾生行说。

  “亲戚越走越近,越帮越亲。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一粒抱团的石榴籽,让民族团结之花盛放。”张正说。(杨桐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