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付出真心 温暖人心

2020年03月26日 11:18   来源:兵团日报

  “我有幸有了这么一个干儿子。他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也能安享天伦之乐了。”3月10日,七师一三〇团十五连退休职工赵生明说。他口中的“干儿子”就是一三〇团光明路社区干部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

  有着10年党龄的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虽然因患小儿麻痹症行走不便,但他用一颗真心服务各族职工群众,和职工群众相处融洽。

  赵生明和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的父母是多年的老朋友。随着赵生明年纪逐渐增大,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的父母担心独居的赵生明生活有困难,就让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没事的时候常去赵生明家走动走动,帮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听父母说了赵爸爸的情况后,我当即决定由我来照顾汉族爸爸,让他感受到亲人的关爱和温暖,不让他晚年孤单。这一方面是因为父母的嘱咐,另一方面也因为我是党员,就算是不相识的人需要帮助,我也会尽可能地去帮。”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说。

  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一有时间就去赵生明家看看,赵生明生活困难,他就想方设法帮助赵生明申领了低保;看见赵生明住在连队的旧平房里,生活很不方便,他就四处联系,争取团里的优惠政策,为赵生明申请了一套公租房;看见赵生明家缺米少油,他就会默默地把生活必需品添置齐全……

  “我现在的生活好得很,房子里水电暖齐全,干什么都方便。而且我一有啥事,只要一个电话,我的干儿子就来了。能过上今天幸福的晚年生活,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团场和连队的帮助,还有我干儿子的照料。”赵生明说。

  得到过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帮助的职工群众,除了赵生明还有很多。一三〇团十五连是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多民族聚居的连队,人多事杂,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时,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总是会热情地伸出援手。

  “也尔肯拜克·巴哈拜克性格开朗、豪爽热情。虽然他行动不便,但在连队这些年,他总是会在职工群众需要的时候,无私地提供帮助。我们和他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一三〇团十五连退休职工张忠新说。(罗元 胡欢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