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2020年03月27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 晁瑾报道)3月26日,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2名队员从武汉飞抵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到机场迎接,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群众,欢迎英雄回家,向白衣战士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停机坪上,“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向英雄致敬”等欢迎横幅醒目耀眼,从飞机平安降落、舱门打开的那一刻起,最美的鲜花、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最可爱的人,队员们深深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敬意和深情。

  据悉,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2名队员来自新疆医科大学六所附属医院,持续奋战59个日日夜夜,圆满完成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承担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李鹏新在欢迎返疆队员时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带着全疆各族人民的重托,怀着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挺身而出、驰援湖北,尽心竭力、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生命、治愈病患,把大爱奉献给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力量。你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李鹏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方面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精心安排好返疆医护人员的休整服务保障工作。要大力宣传奋战在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社会向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战士学习,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团结奋斗。

  自治区领导田文、芒力克 · 斯依提一同迎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