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曾苏芳的心愿

2020年03月27日 12:4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国辉 曹婉婧报道)“我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更多的布尔增村村民!”这是一名90后急诊科护士曾苏芳说的话。

  曾苏芳1992年出生,是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中医医院驻哈图布呼镇布尔增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

  曾苏芳的家在甘肃,已经三年没回老家过年了,这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依然坚守岗位。为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和同事及村干部平均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

  疫情防控期间,曾苏芳每天把电话或者微信收到的村民需求记下来,和同事一起帮助村民购买蔬菜、面粉、药品、水电费等,变身村民的“快递员”。此外,她还定时为一些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变身村民的“私人医生”。

  由于布尔增村流动人口多,住户分散,宣传难度大,工作队和村“两委”第一时间给每家每户发了健康教育宣传单、《致乌苏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让村民尽快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由于物资紧缺,村民家里没有消毒用品,曾苏芳就和其他队员用熏艾草的方式为村民消毒。

  起初,村民对防疫工作认识不足,上午宣传完“不要出门”,下午还有人出来。曾苏芳就和同事用大喇叭反复广播疫情相关的知识,增强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每天给村民上门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厌其烦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

  后来,各项工作越来越繁重,摸排返乡人员、为村民量体温、消毒、值班、购买物资……曾苏芳和同事不怕苦,不嫌累,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

  工作繁多,人手不足,布尔增村全面启动了“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模式,党员和志愿者与工作队队员共同承担防疫工作。曾苏芳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和大家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地毯式排查,形成一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密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是曾苏芳在工作队过的第三个春节,当家人在电话那头埋怨她不回家过年时,她说:“我是急诊科护士,抢抓时间救人是我的天职,现在疫情当前,在基层教村民正确的防护方法,服务好群众和救人一样重要。”

  看到医院的同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村里的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自发捐款,这让曾苏芳心潮澎湃,更想实现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她希望自己也能与党员并肩作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3月5日,曾苏芳郑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