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8.29万台农机投入春播作业

2020年03月27日 12:4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杨志成报道)日前,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8.29万台(架)农业机械检修合格后,已陆续投入到今年的春播作业中。

  今年,沙湾县早计划、早部署,制定春耕备耕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组织技术人员入户指导、督促农户科学高效检修,发挥“访惠聚”工作队优势,通过微信群、村队大喇叭进行农业技术和机具检修技术培训指导。

  沙湾县农业农村局下派“小红帽”技术服务队,手把手指导春耕备耕,截至3月20日,备耕工作基本就绪,早春作物陆续开播。

  沙湾县东湾镇南湾村农机手杨海龙经营着大马力拖拉机和联合整地机,农机检修期间,他在县农业农村局驻南湾村工作队队员殷长伟的帮助指导下,将农机检修调试妥当。

  杨海龙说:“在拖拉机和整地机检修保养时,工作队的人经常来帮我保养机子,特别是发动机检修有些地方不太懂,他们就一边给我讲,一边动手调试。不到一个星期,我的两台大马力还有配套的农机都修好了。等地温起来,我就能进地干活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