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来了

2020年03月28日 11: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尹玉婷报道)农村公路新改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脱贫攻坚、“厕所革命”“司机之家”建设……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布2020年自治区交通运输9项更贴近民生实事。

  3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20年自治区交通运输九项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内容: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0公里;实施乡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989公里、改造危桥39座;实施“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实施交通运输厅扶贫项目;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公共厕所建设改造;新增“司机之家”建设;推进绿色配送示范城市建设;提升农村公路运营服务水平;实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政策。

  在实施“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方面,为助力实现“2020年全区旅游年接待人数超过3亿人次”目标,将联合打造S101乌鲁木齐-巴音沟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完成G217独库公路病害处治及服务品质二期工程,打造G314布伦口-红其拉甫、S21阿勒泰-乌鲁木齐等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工程,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卫生间,推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公共卫生间建设,改造增加厕位数量,优化男女厕位比例,完善人性化服务设施。升级改造盐湖、小草湖等10处高速公路服务区、12处普通国省干线服务设施等。

  此外,还将在全疆选择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等,精心打造2-3处“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在长途运输中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的食宿条件,并逐步探索形成集餐饮休息、维修救援、物流组织等功能于一体的“司机之家”运营服务模式。

  在脱贫攻坚方面,将实现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2.7万人,帮助新疆交通运输部门所驻的6个未脱贫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