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计划完成水利建设投资260亿元

2020年03月28日 13: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3月27日,记者从2020年全疆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新疆将继续“大手笔”兴修水利,总投资预计达260亿元。

  今年新疆要完成的水利投资任务重点项目包括续建、新开工和储备项目三大类,计划实施的水利项目共488项,其中续建71项、新开工417项。续建项目包括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头屯河楼庄子水库项目等,新开工的水利项目包括乌鲁木齐市调水配套工程、莫莫克水利枢纽工程、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等。

  为降低疫情的影响,今年新疆将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3月底前确保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等71项续建项目人员到岗、设备到位,原材料供应充足,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年内确保基本建成阿尔塔什、大石门、托帕、楼庄子等4项大中型水利枢纽工程。统筹推进大石峡等重大水利枢纽及一批水利项目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完成水利建设投资任务,充分发挥水利建设对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增加就业、造福民生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9年,新疆通过争取中央资金,整合涉农资金、扶贫资金、争取金融政策支持等,全年共落实水利投资290亿元,完成投资270.3亿元,超额完成245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大石门等1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完成55项大型灌区、31项重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改善灌溉面积1286万亩,同步实施了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土保持等400多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