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准铁路后续铺轨工程全面启动

2020年03月28日 16: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穆志鹏 马卫红摄影报道)3月27日上午11时,在距离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火车站不远的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一组25米轨排平稳准确地落到路基上,标志着阿勒泰至富蕴铁路(以下称“阿富准铁路”)后续阿勒泰至富蕴段铺架工程全面启动。

图为富蕴县火车站附近的铺轨现场。

  据了解,阿富准铁路是新疆铁路出疆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起自北阿铁路终点阿勒泰市,终至准东北站,北端接入乌(北)-将(军庙)铁路,线路全长427公里,新建车站12座,全线计划于今年8月开通运营。

  2019年年底,阿富准铁路富蕴至准东段建成通车,后续的阿勒泰至富蕴段则剩余两项控制性工程需要加紧进度施工,一是全线的铺轨工程,二是4333米长的索尔苏隧道整体道床施工。铺轨工程计划今年6月份前完工,因此,留给施工人员只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随着复工复产人员逐步到岗,施工单位将使用更多现代化的大型铺轨设备,加快铺轨进度,按时完成铺轨任务。

图为富蕴县火车站附近的铺轨现场。

  “2020年是阿富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的关键之年,在接到复工通知后,我们提前配足配齐疫情防控物资,采取汽车+火车接力运输的方式,组织四百多名内地施工人员迅速返岗,并利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员工进场就能上岗。”中铁一局阿富准铁路铺架项目部副经理蒋继胜说。

  据了解,阿富准铁路全线将于今年8月份开通运营,届时该线路将与奎北铁路、兰新线、乌将铁路一起构成北疆铁路环线,对于促进沿线地区矿产资源开发,拉动旅游,完善区域路网,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