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续建水利项目复工率逾七成

2020年03月29日 09: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东莱报道)从27日召开的全疆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3月27日,新疆今年71项续建水利项目已复工53项,复工率74.65%。计划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及面上水利项目共计417项,目前135个项目已开工。

  据了解,新疆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包括大石峡、大石门水利枢纽等8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头屯河楼庄子水库等16项中小型水库工程,以及各地州市上报的涉及中小型水库、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防洪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等。

  2月初,水利部门就对全区水利建设拟招标项目情况、在建重大水利工程疫情防控情况、续建项目复工和新建项目开工情况、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同时建立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联系机制,采取日报形式,随时了解工程建设进展,为工程开工复工提供决策依据。

  针对项目的不同情况,水利部门提出了具体复工要求: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和南疆工程要求在3月中旬前全面复工建设;北疆工程根据气候实际,合理有序安排,力争3月底陆续复工建设;水毁灾损工程修复以及应急度汛工程要尽早开工,力争汛前完成建设任务,以确保工程度汛安全;其他水利工程也将加快施工准备工作,尽快落实开工条件。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