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倡议网络祭奠先烈

2020年03月29日 10: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烈士陵园全体职工排着整齐的队伍,代烈士家属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寄托哀思。    

  3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了解到,当天,乌市烈士陵园举行了代烈士家属祭扫革命烈士活动,并倡议烈士家属及市民采取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形式祭奠先烈。目前,暂不接受集体集中祭扫活动。   

  “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发扬英烈不怕牺牲不怕艰苦的精神,向更多的社会群众宣传爱国主义精神。”乌市烈士陵园办公室主任杨帆说。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从即日起至4月15日,市民可通过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官网、或微信关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公众号,足不出户为英烈们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         

  乌市烈士陵园宣教科讲解员马佩佩说:“目前我们提供的祭奠先烈的方式,主要是网络祭扫,我们为园内安葬的94位烈士创建了一个网上烈士纪念堂,市民可以通过网络进入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上的烈士纪念堂以后,向烈士献花、留言。”         

  同时,清明节期间,乌市烈士陵园还将在纪念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祭英烈活动,并利用电话、网络与烈士亲属建立联系机制,借助短信推广服务平台,及时推送网络祭扫的讯息,倡导烈士亲属广泛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另外,对于陵园内的个人墓区,目前已经开放,市民可以自行前往祭扫。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