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新疆建筑工程项目已复工2300个

2020年03月30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新疆采取多种方式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建筑工程项目复工。截至3月27日,新疆2020年结转的建筑工程4032个项目中,已复工2300个。

  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企业等陆续组织人员返岗复工,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对复工前施工现场的重要环节、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监督检查设备安全使用情况,确保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各相关企业安全施工。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岳利强介绍,为确保建筑工程项目有序开复工,新疆对各地州市建筑业企业2020年开复工项目用工需求和缺口进行摸底,经统计汇总,全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2020年用工需求约40万人。目前,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哈密市、阿克苏地区等均通过包机、火车专列、包车等方式,安排疆外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截至3月20日,全区建筑工程项目返岗人员共计4.3万余人。

  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新疆明确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有效期于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满的,统一延期至2020年7月31日,并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自动延期,资质证书无需换发,仍可用于工程招投标等资质业务范围内的建设活动,稳妥推进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新疆已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资质资格网上审批,指导各地全面开展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审批,完善资质审批流程,推行承诺制,全面实行电子证照,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限。3月1日起,试点上线运行“不见面”开标系统,目前各地正在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