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上市公司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30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新疆证监局获悉:截至3月25日,新疆55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其中,八一钢铁、金风科技、立昂技术、熙菱信息、天康生物、天顺股份、新天然气等29家上市公司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正常生产水平。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物流运输分公司的职工坚守岗位,确保了生产顺利进行。炼铁厂305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战在生产一线;炼钢厂结合疫情防控调整生产任务,站在保生产、促稳定的第一线;轧钢厂中厚板板加作业区1月份热处理订单任务是平时月生产任务的8倍,板加作业区组织人员兵分两路加班生产,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创下高产;物流运输分公司全力做好生产物资的保供以及钢材发运工作,为生产运行提供了后勤保障。“目前,我们的机组已经100%开工。”八一钢铁董事长沈东新说。

  金风科技已于2月28日实现全面复工,旗下北京、新疆、江苏、河北、河南、福建、陕西等地工厂均实现复工生产,有效运转。目前,金风科技正在全力推动可再生能源装备从“制造”向“智造”的全面转型。

  来自新疆证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55家上市公司生产能力恢复到疫情前一半以上的已近九成。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