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幸福一家人】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2020年03月30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赵霞 王维报道)“姐姐,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3月24日,拜城县托克逊乡库木格热木村农民西仁古丽 · 卡德尔正在打扫庭院,看到亲戚王新萍拎着大包小包走进来,赶忙快步迎上去。

  “我一切都好,你看起来气色不错,孩子还好吧?”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新萍放下手里的包,与妹妹西仁古丽握手。两个月未见,她们有说不完的知心话。

  库木格热木村是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驻村点,3年前王新萍与西仁古丽结为亲戚,从那时起,西仁古丽家的事就成了王新萍的事。

  西仁古丽第一次见到王新萍时很腼腆,有什么困难不好意思跟她说。王新萍是维吾尔语专业毕业,她利用这一优势,教西仁古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和她一起睡炕头、入农田、喂牛羊,后来她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西仁古丽原来是贫困户,丈夫身体不好,她要照顾3个孩子,还要管理家里的6亩地,生活有些困难。为帮助西仁古丽家早日脱贫,王新萍根据她家实际情况,考虑让她发展养殖业,不仅能照顾家,还可以增加收入。

  2018年初,王新萍为西仁古丽申请了扶贫牛、羊。在养殖过程中,由于西仁古丽缺少养殖经验,牛、羊日渐消瘦,她急得夜夜睡不好觉。王新萍得知此事后,赶紧从拜城县请来兽医,给西仁古丽家的牛、羊看病。没过几天,牛、羊的胃口便好了。

  为让西仁古丽放心发展养殖业,树立脱贫信心,王新萍还经常请养殖能手为她传授养殖技术。

  在王新萍的鼓励下,西仁古丽积极参加村里开办的各类培训班,学国家通用语言、学科学养殖技术、学法律法规……一节课都不落下。

  王新萍说:“我把西仁古丽当成自己的亲妹妹一样看待,今后她如果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地方,我都会义不容辞地帮她。”

  “在姐姐的帮助下,2019年我家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我还掌握了养殖技术,现在干起活来总有使不完的劲,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西仁古丽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