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战贫故事】这支劳务队越干越开心

他们是夫妻档,喜欢在干活干累时唱唱歌跳跳舞

2020年03月30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周海霞报道)3月26日,走进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的育苗大棚,满是绿油油的辣椒苗钵盘,12名“快乐夫妻档劳务队”队员正在忙碌着。

  这支劳务队的牵头人是村民于荣荣和丈夫王召才,队员们都是本村的村民,从2004年起,这12人就开始一块儿去务工,至今已经16年了。如今,劳务队在全县小有名气,各乡村有农活都会联系他们,农忙时还得排队等他们的“档期”。

  于荣荣说:“抱团更好找活干,春季的育苗、栽苗、间苗,夏季摘番茄和田间管理,秋季摘辣椒、翻晒辣椒等,活一样一样来,我们就自然而然地成立了一支劳务队。再后来,一些装车、卸车的活儿也找到我们,这些活儿得有男人干才行,丈夫们自然而然地加入进来,就这样,快乐夫妻档劳务队成立了。”

  “这支劳务队特别开心,老远就听到他们的笑声。”村民说。

  “当然啦,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再说了,我们本来就喜欢唱歌跳舞,干累了就在棚里来一段,说说笑笑的,乐乐呵呵的,根本感觉不到累。”劳务队成员杜莲梅快言快语。

  于荣荣爱拍小视频,他们在大棚里干活、跳舞的视频发到网上后,点击率很高,这让于荣荣特别有成就感。有粉丝留言:“你们真是一群可爱的农民,干农活还能干得这么开心。”

  “去年我们每人的收入在1.5万元以上,还不耽误家里的活儿。”于荣荣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