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项目全面复工加速推进

2020年03月30日 10:5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王晓星报道)春风送暖,万象更新,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的中铁一局和若铁路项目全面复工,目前正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3月29日,和若铁路难点工程塔特勒克若民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座座巨大的水泥桥墩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施工。近日,该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为3月底的连续梁合龙做最后冲刺。长达101.6公里的风沙防护工程正在施工;项目桥涵工程、路基工程施工也已相继展开。

  中铁一局和若铁路S6标项目经理部负责人靳海强介绍,项目部在加足马力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抓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体温检测、驻地及工地消杀预防、人员集中管理等举措,保证参建人员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投入到项目复工建设的热潮中。

  为夺回疫情防控期间延误的工期,2月下旬,项目部首批主要管理人员便返回施工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复工生产。按照原定年度投资任务倒排工期,整合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加人员设备投入,提前做好现场保障,保证后期工人返岗进场。

  和田至若羌县铁路全长878公里,建成后将结束新疆南疆地区若羌县、且末县、民丰县以及沿线生产建设兵团没有铁路交通的历史,南疆地区群众出疆里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