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科技力量,让职工有个好收成”

2020年03月30日 11:29   来源:兵团日报

  “吴教授,我这梨树拉枝的话是不是有点早?”

  “现在拉枝正好,有利于坐果,你现在可以喷药了。”

  ……

  3月26日,十四师皮山农场十连职工李洪中正在向塔里木大学林果业科技服务团队的吴翠云教授询问梨树的生长情况。

  “像这块苹果树地,就必须要减密,后期的修剪也要跟上,不然苹果的产量品质会受影响。”吴翠云逐个对考察过的地块进行总结和指导,现场对职工进行技术培训。

  “以前以为果树越多越好,经过这次技术指导才知道必须要减密才可以提高品质,这次技术指导太及时了,服务团队特别用心,有了他们指导,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皮山农场三连职工郭发红说。

  农时不等人,3月13日,塔里木大学林果业科技服务团队一行22人,来到皮山农场,协助农场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

  塔里木大学林果业科技服务团队目前已完成70%的核查任务,开展集中培训14场次,现场指导职工超过3200人次。

  塔里木大学林果业科技服务团队每天核查职工70户至90户,不厌其烦地进行技术指导,让每个职工听得到听得懂。

  2019年年底,皮山农场201户、897名贫困职工全部脱贫,由于部分职工的果树种植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脱贫的职工急切需要提升水果的品质。皮山农场今年在全场10个连队实施以“品种一致性、减密、降高、增施有机肥”4项技术措施为主的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种植面积1万亩,涉及职工7000余户。

  “这次塔里木大学林果业科技服务团队进行细致核查、提供技术指导非常及时,推进了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实施。” 皮山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李兴兵说。

  “通过逐户指导,职工对技术的理解和掌握有了很大进步,科技服务真正起到了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作用,我们要用好科技力量,让职工有个好收成。”吴翠云信心满满地说。(兵团日报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