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互帮互助绘就暖心“春耕图”

2020年03月30日 11: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郭伟伟 马文涛报道)“大家加油干,今天争取把秋尕尔·阿吾提家的菜苗移栽完。”3月23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稻园村,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冉秋成对一同干农活的同事说。

  眼下正值农忙时节,稻园村农民忙着修剪果树、种植蔬菜,工作队队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春耕春播。

  村民秋尕尔·阿吾提家里因缺少劳动力,正在为移栽蔬菜苗一事发愁时,工作队队员就来帮忙了。挖坑、放苗、埋土,工作队队员细心帮助秋尕尔·阿吾提移栽蔬菜苗。

  “我们家耕地比较多,劳动力不足,工作队队员二话不说就来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秋尕尔·阿吾提说。

  农时不等人。为保证春耕春播生产有序进行,阿克苏地区各地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春耕互助组等,帮助农民解决各类难题。

  “现在正是农作物播种时期,耽误了就会影响收成,帮助邻居干点农活,我很开心。”3月20日,在拜城县康其乡库尔玛村,帮邻居干农活的村民沙吾提·阿吾提说。

  原来,该村成立了由党员、村干部、村民组成的春耕互助组,帮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解决春播难题,沙吾提·阿吾提积极加入。

  村民图拉汗·依明因老伴去世早,家里的农活忙不过来,村里的春耕互助组成员积极提供帮助。“春耕互助组成员帮我干农活,我很感动。”图拉汗·依明说。

  刘顺风是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阔依其村的蔬菜种植户,有7座温室大棚和18座小拱棚,得知这几天育苗播种缺人手,温宿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帮忙。

  “感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感谢党的好干部。”刘顺风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