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开通清明祭扫公交专线

2020年03月30日 11:5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满足节前及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外出扫墓的需求,3月27日,新疆伊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通祭扫公交专线。

  当日,记者在伊宁市第17中学对面的公交站台看到,9时许,一辆祭扫公交专线车准时在站台等待乘客。

  “下了101路公交车,直接转乘祭扫公交专线,挺方便。”刚登车准备给家人扫墓的市民贾卫东说。

  据了解,祭扫公交专线从3月27日起(每天9时至17时运营),至4月4日结束,票价5元/人。根据往年客流统计,3月28日、29日将迎来清明扫墓的小高峰。

  “从3月21日开始,乘私家车去陵园进行扫墓祭奠活动的市民开始逐渐增多。”伊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经理刘龙介绍说,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祭扫,除了倡议市民尽量不到现场祭扫,选择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等外,对确有到现场祭扫需求的群众,公交集团公司安排4辆公交车为祭扫公交专线车,每辆车均配有专用标识牌。前去扫墓的市民可在101路公交车17中公交站(解放路北侧)下车,直接登上等候在此的祭扫公交专线,凑齐8至10人方可发车。

  “祭扫公交专线今年与往年最大的区别除了调整乘车人数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突出专人、专车、定点接送。”刘龙说,号召市民祭扫不聚集,乘车过程中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司乘人员开展防疫疏导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