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20年03月31日 11:2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督战切实巩固成果 确保兵团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经得起检验

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3月30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

  3月18日,兵团全面启动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组织多个督战组对部分团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督战。会议听取了各督战组首轮督战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是高质量打赢兵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督战,切实巩固成果,确保兵团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督战,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督促“四个不摘”要求落到实处,保持现有帮扶政策稳定,健全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加快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要以促进持续稳定增收为核心,督促师团抓紧抓实有劳动能力脱贫群众就业工作,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南北疆协作开展劳务对接、加快各类项目特别是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等方式,进一步稳就业、扩就业。要督促落实对无劳动能力脱贫群众的兜底保障,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施策,落实好医疗、教育、住房和临时救助等政策,坚决防止因病、因学等返贫和致贫。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督促加强脱贫群众就业技能、国家通用语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他们转变观念多元增收,激励他们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尤其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义务教育水平,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加强督战工作的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严明督战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督战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