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插上翱翔的翅膀

2020年03月31日 11:32   来源:兵团日报

  3月25日,5名新职工来到七师一二九团八连报到,该连党支部书记辛天亮热情接待了他们。

  “你们5人都是团场职工子女,学历还不低,连队很需要你们这样的年轻人。”辛天亮说。

  “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在乌鲁木齐创业,近几年发现团场发展得很快,而且团场也非常重视招录有知识有文化的年轻人,鼓励年轻人在团场创业,我就心动了。”新招录职工秦富慧说。

  为充实连队职工队伍,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一二九团按照兵团出台的相关政策、七师胡杨河市制定的具体措施,提高招录条件,积极招录有知识有文化的新职工。

  “这些年轻人不仅是职工,还是连队‘两委’的后备人才。”辛天亮说,一二九团为了帮助有知识有文化的年轻人就业,发出了连队“两委”后备人才招募书,招聘的岗位是团场农业一线职工,同时这些年轻人作为连队“两委”后备人才,辅助连队“两委”开展工作。

  和秦富慧一起分到八连的新职工杜俊杰说:“我在团部开餐馆已经好几年了,这两年团场发展快,餐饮业也兴旺起来,而且团场鼓励年轻人创业增收,我很自豪能成为一名职工,为团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场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很吸引我。作为职工子女,我深知父辈艰辛的付出,如今团场发展日新月异,正需要我们年轻人继续拼搏。”新职工张英英说。

  “我准备结婚了,听说这次招聘的住房待遇不错,由团场为被招录人员提供大学生公寓或周转房,在本团购置楼房,可享受住房补贴。这样我既能在团场发挥自己的才干有所作为,又能陪在父母身边。”秦富慧说。

  辛天亮说:“看到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加入职工队伍,真心替他们高兴。团场为帮助年轻人特别是职工子女就业,从提供就业岗位、专项资金帮扶、技术帮扶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年轻人的梦想插上了一双翱翔的翅膀,只要踏实肯干,他们在兵团一定能有一番作为。”(惠月娥)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