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皮山农场扩大转移就业规模

2020年03月31日 11: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秋月报道)3月28日,十四师皮山农场各连队、社区富余劳动力356人乘坐大巴,来到十四师皮墨北京工业园区。这批劳动力将被分派到园区的纺织、服装等企业,既解决了园区企业用工紧缺难题,又助力职工群众稳定增收。

  这是2020年以来,皮山农场输出的第二批富余劳动力,3月初已经往皮墨北京工业园区输送164人。

  为进一步扩大转移就业规模,今年春节刚过,皮山农场党委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成立务工帮扶小组,为转移就业做好服务。

  皮山农场五连职工凯丽比努尔·阿不都热合曼告诉笔者:“我的朋友在皮墨北京工业园区务工,她在这里干了两年,现在是技术员,已经挣了5万多元钱,我会好好学习技术,努力提高自己。”

  “因为有以前的成功经验,现在很多连队、社区的富余劳动力愿意外出务工,既学到了技术,又增加了收入。”皮山农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孙艳良介绍说,去年,皮山农场全年转移富余劳动力4824人次,劳务创收近5000万元。

  据了解,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将继续推动各团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在社保、稳岗补贴等方面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劳动合同、劳动用工、最低工资标准等方面全力保障转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促进他们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