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绿壳鸡蛋俏销 致富不愁

2020年03月31日 12:0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曾照美 王素艳报道)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安集海镇古树村梧桐树组养殖户刘春一直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她散养的“五黑一绿”品种的400只鸡,每天能收获120多枚绿壳鸡蛋,一枚鸡蛋两元钱,一天就收入200多元,因为她只喂玉米和胡萝卜,所以需要提前五天预订才能买上鸡蛋,县水利局驻古树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她忙不过来的时候,也来帮她装鸡蛋。

  3月27日,刘春说:“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也帮了不少忙,经他们在微信朋友圈里一宣传,预订鸡蛋的人更多了。我准备再进500只鸡苗,在村里的养殖小区里建个占地4亩的养殖场,目前已投资4万元进行养殖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水电都通好了,我就可以进鸡苗了,现有的鸡也有更大的场地活动了。”

  刘春之所以对养殖有信心,是因为村领导为了支持鼓励村民发展特色养殖拓宽增收路,不仅操心养殖户的牲畜养得怎么样,还帮忙销售,今年还划分一块闲置宅基地,免费让养殖户种植饲草料。

  “今天古树村梧桐树组党支部书记高思彬还来我家了解情况,问我还有啥需要帮忙的地方,我就说电还没有通,他当我面就给电工打电话了,让尽快给我通上电。有了目前绿壳鸡蛋的良好销售情况和村领导、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我会好好干,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支持。”刘春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