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抵达阿勒泰 开展新一轮援疆工作

2020年03月31日 18: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黑龙江省第四批对口援疆干部人才173人抵达新疆阿勒泰,并分赴进驻各自驻地阿勒泰地区及所属福海县、富蕴县、青河县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启动新一轮援疆工作。

  据悉,为落实国家对口援疆战略,黑龙江省于2019年11月份启动了援疆干部人才的选派工作,12月份第四批援疆工作队骨干人员先期进疆与第三批压茬交接。这次入疆的干部人才,是严格按照自愿报名、组织把关、省委确定等规定程序,从黑龙江省各援疆市地、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行业优中选优、层层竞争选拔出来的,均是派出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特别是加大了年轻同志选派力度,“75后”干部人才占52.6%,符合中组部要求的基本资格要求。

  抵达阿勒泰的援疆干部人才纷纷表示,三年的援疆生活是人生的大事,大家暂别亲人,背井离乡,就是要建设好美丽的新疆,一定要在这里认认真真干一番事业,落实好党的援疆政策,与阿勒泰人民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作者:孙佳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