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农资送到家 生产有保障

2020年04月01日 11: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 通讯员地拉吾尔报道)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发挥供销社在春耕生产中农资配送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农资经销配送,将优质的各类农资配送到农民家门口,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广受农民好评。

  3月23日一大早,柯坪县民光农资物流有限公司的10名农资配送员,就开始陆续将化肥和农膜配送到各村的农民家里。在配送前,公司对配送人员、车辆还有物资都进行了严格的防疫消毒措施。

  柯坪县民光农资物流有限公司农资部负责人艾尼江·买买提说:“公司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我们每天都会对配送车辆的把手和轮胎至少进行两次消毒,确保安全。”

  柯坪县阿恰勒镇喀拉玛村农民吾斯曼·沙地克今年计划种植34亩棉花,前两天在供销社订购了一批肥料。供销社主动安排配送员,将肥料送到了吾斯曼家门口,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他们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开单子就把肥料送到家门口。我非常放心,对他们的服务非常满意,感谢他们。”吾斯曼·沙地克说。

  赛亚热古丽·海力力是柯坪县民光农资物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每天的农资配送量比往年增加了近1倍,工作强度和工作时间也增加了一倍,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她觉得非常值得。

  “我们现在早上8点上班,晚上10点下班,每天佩戴好口罩、出入车辆消毒,目前,阿恰勒镇的送货工作基本完成了。”赛亚热古丽·海力力说。

  艾尼江·买买提告诉记者,在春耕生产期间,公司将继续加大配送力度,满足春耕生产的需要,把农资送到农牧民家门口。

  为服务三农,助力春耕,柯坪县逐步恢复农资生产和种子加工企业的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举措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全力协调农资经营企业加强农资储备和调运,有效保障了全县春耕春播农资需求。

  艾尼江·买买提说:“截至目前,我们配送的农资已经超过1万吨,全县6个农资经销商都已经开始正常销售,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我们也在组织经营人员,尽快返岗营业,加大供销经营配送,全力保障农民的生产需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