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施工错过高峰 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在这里

2020年04月02日 09: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花丰报道)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市民已经在计划假期的祭扫和出游路线。由于目前G30连霍高速、G7京新高速正在施工,因此,针对清明节假期的出行,高速交警为大家提供了一份出行指南。

  4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了解到,根据往年的出行规律,4月4日至6日,环乌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其中每天10时至12时和18时至22时分别是出城和返程的高峰时段。

  容易排队路段提前知道

  G30连霍高速小草湖立交桥至小草湖收费站路段和G3012吐和高速4公里处,受施工影响,车流量大时易拥堵;后沟沟口路段驶出乌鲁木齐方向和盐湖路段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由于道路施工,车辆要借用对向车道通行,驾驶员途经时需要注意变道。

  另外,G7京新高速主道原南泉子收费站拆除施工,进乌鲁木齐方向车道由原来的10条车道变为4条车道通行,车辆途经时需要避让施工路段。

  除了施工路段容易造成拥堵外,假期期间,由于游客较多,G3012吐和高速托克逊立交桥、伊拉湖立交桥进入托克逊县方向出口,G30连霍高速燕南立交桥至南旅基地路段,高峰时段将出现车辆排队。

  G30连霍高速乌奎连接线西山立交桥至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方向,因清明节前往九龙生态园祭扫人员、车辆较多,易出现排队。乌拉泊收费站进入乌鲁木齐方向,乌奎线进入乌鲁木齐方向吉祥南路执勤点将因为车辆例行检查出现排队等候。

  服务区正常使用 这些地方可以加油

  目前,环乌高速公路沿途11个服务区均能正常使用,但受施工影响,部分服务区的加油站无法使用。

  经过排查梳理,高速交警公布,假期期间,驶出乌鲁木齐方向,小草湖服务区、五工台服务区、阜康服务区能够满足驾驶员的加油需求,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盐湖服务区、奎屯服务区、石河子服务区能够满足驾驶员的加油需求,其余加油站暂时无法正常加油。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途经服务区休息加油时,需要注意选择正常使用的加油站。

  错峰出行安全行驶还需注意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假期出行,在了解路况和加油站分布位置的同时,还需要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注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以免在路上发生拥堵而耽误时间。

  小客车尽量选择白天出行,从而避开夜间视线较差的时段,以及货车较多的时段。另外,驾车驶出高速公路出口时,要根据标牌指示提前选择出口,严禁突然变道,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如果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事故或者遇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要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如果车辆无法移动,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处做好防护后,人员全部撤离到护栏外面,并立即拨打12122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