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各大书店:营造安全购书环境

2020年04月02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海峰 井波报道4月1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多家书店已陆续恢复营业,线下开放售书或借阅服务,线上开展阅读拓展活动,全力满足读者的文化需要。

  4月1日,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友好北路的新华国际图书城看到,一楼店堂入口处,身穿防护服的员工正为进店的读者测温;各楼层醒目位置都张贴有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海报。

  新华国际图书城暂停了阅读沙龙、讲座、签售等聚集性活动,并在显著位置设立了图文并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专题宣传栏,引导读者科学认识疫情,持续做好防护。

  “我们在为读者做好服务的同时,强化了防控措施,每天严格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多次消毒。引导读者使用自助支付机或微信、支付宝支付。在满足读者购书需求的同时,确保大家的健康。”新华国际图书城副经理金兰介绍。

  在三楼的教辅书专柜,正给儿子买课外读物的市民雷海说:“图书城里的防控措施很到位,大家都理解也很配合,毕竟健康是第一位的。”

  左边右边书店位于乌鲁木齐市长春中路的新世界广场,曾入选“中国最美书店”,于3月20日恢复营业。

  1日,记者看到,书店门口彬彬有礼的营业员为每位读者测温。“书店虽已开门迎客,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书店负责人李晓玲表示。

  班的书店是一家极有特色的新型民营书店,位于高新区(新市区)西环北路友好时尚购物城。恢复营业后,该书店也加强了各项防控措施。前来购书的市民赵欣对记者说:“书店对读者很负责,进门先测体温,必须戴口罩进入,店内消毒也做得不错,这样的购书环境让人很放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