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4月02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葛彩云报道)“我们的工人已经养成了工作时全程佩戴口罩的习惯,做到干活不扎堆、平时不聚集。”3月30日,裕民县新地乡汇力节水滴灌带加工厂专职消毒员李发岭说。

  李发岭是新地乡乌尔吉也克村村民,半个月前,他接受厂里举办的专业技能培训后成为专职消毒员,每月有3800元收入。

  今年46岁的张修团是新地乡乌尔吉也克村村民,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的土地已整合流转给承包户,平时他主要靠打零工增加收入。工厂复工后,他立即来到这个厂子打工。

  春耕正忙,汇力节水滴灌带加工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采用24小时轮班制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工厂共吸纳21名本地劳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厂里坚持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让员工掌握正确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李发岭说。

  新地乡不仅对农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还派驻干部开展复工指导服务工作,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