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加依村“十小工程”创业巴扎复工促增收

2020年04月03日 10: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海燕 通讯员陈涛报道)“来来来,柴火烤肉,好吃得很,不香不要钱。”3月2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加依村“十小工程”创业巴扎“马拜其烤肉”店门前阵阵叫卖声,伴着羊肉发出“滋滋”的响声,弥漫着孜然的香味,不断勾起过往行人的食欲。

  “十小工程”创业巴扎复工后,吸引了不少食客前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宅家”,现在几串烤肉、一碗凉皮对大家来说那真是过足了瘾。

  脱贫户阿依努尔·青图木尔是“十小工程”创业巴扎的受益者,她做凉粉、酸辣粉的手艺派上了用场,开起了小餐馆。她说:“这两天开门生意不错,来买凉皮、酸辣粉的人不少,一天挣二三百元,我对增收致富充满了信心。”

  加依村幼儿园教师依扎提古丽·吐逊说:“在这里吃到乡村柴火烤肉、手工凉粉和酸辣粉,感觉非常棒,这些都是小时候的味道。”

  很多村民反映,小餐馆价格合适,方便赶巴扎时就近就餐,同时,买菜、打印复印资料、交话费也更方便了。

  据了解,“十小工程”创业巴扎由自治区团委投资10万元,自治区侨联驻加依村工作队配套1.5万元,村委会投入配套资金5.68万元,共计投资17.18万元建成6间平房,安置村6名青年就业创业。主要从事餐饮、烧烤、糕点加工、小百货、水果蔬菜、打印复印、话费缴纳等经营业务。

  自治区侨联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韩博介绍,“十小工程”创业巴扎2019年5月建成,开业以来,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村民增收。今后,工作队将继续加大为民办实事好事力度,进一步夯实农民增收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