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年04月03日 11:3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毛丹报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9家,其中季节性生产、错峰生产、停产企业有31家,应复工企业168家。截至4月1日,复工企业168家,复工率达100%。

  3月30日,记者在博湖县万达商砼有限公司看到,20多名工作人员有的在中控室监控着进料数、温度、搅拌时间等,有的在记录订货情况,有的在指挥发货。公司董事长于明坤说,公司是3月12日复工复产的,目前正在抓紧时间把损失补回来。去年共生产了7万余方混凝土,今年一开工,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的工作人员就四处帮忙联系订单,估计今年的损失可以补回来,能和去年的产量持平。

  4月2日,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将一袋袋牛奶装箱,将一杯杯酸奶包装好,车间外等着拉货的货车排成了长队。据公司董事长于瑞红介绍,公司1~3月生产4586吨各种乳制品,包括饮用奶、酸奶、奶酪、牛奶馒头等,销售额4845万元。3月份生产量1723吨,销售额1800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主要销往江苏、浙江、湖南、河南、四川、陕西、北京、上海等地。

  库尔勒孔雀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小麦粉,1~3月产量18899.63吨,销售额5486.83万元,同比增长18.43%。

  新疆根力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有机肥、生物肥、水溶肥等春耕播种所需的各种肥料,2020年1~3月产量26000吨,销售额6000万元,同比增长34.6%。

  巴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巴州将复工复产纳入重要议程,建立巴州党政主要领导抓总、分管州级领导抓落实、县市承担主体责任、部门协同配合、专班负责盯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复工复产推进机制。该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流程及规范要求,对全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实时监测、每日一报,及时调度,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各县市组织商工、税务、人社、电力、园区等部门人员,逐个企业建立复工复产台账,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困难,积极向企业宣传税收、社保等各涉企优惠政策。

  目前,从生产运行情况来看,1~2月,全州(不含兵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79.32亿元,保持增长。大宗工业品生产大部分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