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微风徐徐踏春来 绿茵高空放飞鸢

2020年04月03日 11:5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摄影报道)阳春三月,新疆伊宁小城缓缓复苏。因疫情久宅家中的人们在做好防护之余,更期待走出家门,感受春天吐故纳新的希望与活力。3月25日,记者在伊宁市七彩广场一带看到,这里处处布满春的气息,来踏春、散步的人慢慢多了起来,其中放风筝的人居多。

广场内放风筝的人们。

  春风微拂,洁白的云朵在空中散步,如此天气放风筝再合适不过。七彩广场内已经有了不少放风筝的人,他们有的是带着孩子专程驱车而来,还有的是逛完公园后,晒晒太阳、惬意一把小憩。

  也许是放风筝的人多了,七彩广场临时被更名为风筝广场。在远处,便能听到从广场传出的阵阵欢笑声与呼喊声,让外围的人也想去分享场内人的兴奋与欢乐。

  广场内,只见人们戴着口罩、拉开间距,欢快地奔跑、扯线……风筝飞起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大人们满足地围观,口罩已经遮挡不住大伙脸上的欣喜与欢乐了,而旁边的风筝摊上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小广场顿时恢复了往日的喧闹。

  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风筝竞相飞舞,点缀着这个美丽的季节。在春风沐浴下,仰视长空,一只只五彩斑斓的风筝尽情飞舞,它们颤颤悠悠,互比高低,在空中尽显英姿:有挂满彩条的三角形风筝,有扇动着彩色翅膀的花蝴蝶风筝,还有精美的动画人物风筝。顺着风筝看去,风筝另一头的放飞者们脸上的笑容绽开了花,这一切为蓝色的天空绘成了一幅美丽、鲜艳的春景图。

  “疫情给咱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现在终于恢复了。也是时候来感受一下春天万象更新的感觉,庆祝一下了。”伊宁市民王海波高兴地说,为了迎接来之不易的正常生活,王海波早早便准备了风筝,带着妻儿、父母,做好防护,来逛逛公园、放飞风筝。

  如今,春光明媚时,手中握着一条线,奔跑在春天里,人们放飞的不只是风筝,更是疫情之后对新一年的梦想和希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