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个体工商户“向春而行” 复工率达95%

2020年04月03日 16:0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魏承亿 石宇报道)连日来,随着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该师市辖区个体工商户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向春而行”,重新释放经营活力,全面开启“破冰之旅”。

  4月1日,铁门关市居民邓丰容早早来到自己经营的衣服专卖店。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她在资金周转上出现了困难。在得知师市出台了关于向个体工商户施行小额贴息贷款的政策后,邓丰容第一时间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申请了8万元小额贴息贷款。

  在二师铁门关市下发关于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方案后,该师鑫恒泰商贸中心物业管理中心扎实抓好个体工商户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个体工商户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全力保障安全有序生产经营。“商贸中心3月10日复工,我们第一时间向个体工商户宣传有关政策措施。今后,我们会下大力气更好地服务商户。”鑫恒泰商贸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经理杨红梅说。

  据了解,截至4月1日,该师市4909户个体工商户已复工4664家,复工率达95%。连日来,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精准施策,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二师铁门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介绍说:“师市个体工商户陆续复工,我们印制了政策宣传手册5000册,分组分片送政策上门,帮助个体工商户购买防疫物资,并对个体工商户进行用电用气补贴,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