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的环评管理采取简化手续

2020年04月03日 16:35   来源:天山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请记者提问。

图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在回答记者提问。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张万德摄影报道)4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环评审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的环评管理采取先开工后补办环评等简化手续。

  据了解,凡属于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三类项目”),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加强服务指导,帮助项目尽快投入运行或形成生产能力。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扎实做好自治区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评应急服务保障工作,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开展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建立完善“三本台账”、优化环评管理方式并加快环评审批、加强环评审批调度、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管理制度等。

  据了解,自治区卫健委、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三部门专项督导组,对全疆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的医疗废物源头分类和管理、医疗污水处理和消毒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重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收集和安全处置。自1月20日以来,全疆累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3013.426吨,做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其中,全疆累计收集处置新冠疫情医疗废物103.341吨,做到了100%收集和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