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温、核准信息、扫码……公路客运防疫有力有序

2020年04月04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随着客流稳步回升,新疆公路客运系统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是疆内最大的公路客运站,营运着65条疆内客运线路,目前每天发往疆内各地的班车140班左右。

  4月3日上午,记者在该客运站看到,站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有条不紊地对进站旅客进行测温、查验证件、核对信息和健康码等。待检测合格后,工作人员才放其进入大厅购票乘车,以确保所有进站旅客体温正常。

  进入客运站,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内,不时有工作人员在喷洒消毒水,并对于扶梯手、门把手等旅客常接触的地方,用消毒水仔细擦洗。在发车区域,停放着的客车已经过全面消毒。旅客上车后,须间隔就座,后排空余出的2—3排座位被当作隔离区域,以应对突发状况。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处长黄智刚说,目前,全区各地都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道路客运车辆清洁、消毒、通风措施。要求旅客在车内要隔位就座、佩戴口罩,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客车运行途中不得上下人员。加强司乘人员自身防护和应急处置知识培训教育,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实名制登记,做好溯源准备。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