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解除医保服务协议450家

2020年04月04日 10: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解除医保服务协议450家,暂停医保服务1067家,解除和暂停医保协议医药机构名单已于日前向社会公布。这是4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19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在全区部署开展了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在专项治理工作中,为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新疆医疗保障部门通过专项治理与日常巡查、飞行检查、交叉检查工作相结合,形成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多方位立体式的检查体系。

  同时,畅通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来源,鼓励社会各界踊跃举报;健全制度规则,构建监管常态,有效形成了全领域、全流程、全方位的常态化监管,提升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打击了违规开展促销活动、关于“进销存”台账不清、刷卡明细与实际不符等违规行为。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新疆医疗保障部门继续在“坚持、巩固、完善、提升、推进”上下功夫,加强基金监管能力建设,强化社会监督警示教育,全力织密织牢全民医疗保障网。

  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区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9790家,检查覆盖率100%;追回资金11526.5万元,暂停医保服务1067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450家,行政处罚168家,移交司法32家,限期整改、约谈告诫等处理3636家;查处参保人员184人,其中约谈179人次,暂停医保卡结算80人次,移送司法机关2人次。

  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解除医保服务协议医药机构名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暂停医保服务医药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