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座谈会研究促进汽车消费办法

2020年04月04日 10: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举办车展、以旧换新补贴、新车购买保险补贴……为应对新冠疫情对汽车行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提振新疆汽车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4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召开汽车销售企业座谈会,汽车销售企业纷纷建言献策。

  “举办汽车展会,让经销商以最低成本参加展会,同时政府出台一些促进消费配套补贴政策,让展会形成关注热点,从而刺激消费。”广汇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区相关负责人陈志毅说。

  呼图壁县天俊汽车销售公司希望能举办“汽车下乡”活动,拉动农村汽车消费市场。

  广汽商贸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监古明昊说,撬动汽车消费最好的办法是让政府补贴优惠落实到老百姓身上,如前几年的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对促进汽车消费就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

  据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处长郭小元介绍,2019年汽车销售占新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石油及其制品占新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促进汽车和石油及其制品销售,对拉动新疆消费将起到重要作用。

  自治区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汽车销售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落实国家关于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起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二手车增值税等相关措施,同时制定出台自治区相关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回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