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油市场供应充足

2020年04月04日 16: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4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长期以来,我区坚持“疆内平衡、略有结余”的粮食工作方针,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储备充足。目前,全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经济师马雪渊说,目前全区粮食库存处于历史高位,粮食安全保障标准不断提升,经过多年发展,我区形成了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协同运作、政府储备和企业库存互为补充的粮食库存体系。目前,我区小麦库存能满足全区各族群众口粮消费,完全能满足市场供应。

  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区的粮油加工企业,加工生产能力完全可以满足粮油市场消费需求。新疆天山面粉(集团)北站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经理田卫民说,目前公司日加工面粉300吨,日销售面粉250吨左右,产销基本平衡,面粉市场供应充足,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在保障新疆本地市场供应的同时,近期企业还向湖北、甘肃、西藏等内地省市销售200多吨面粉。

  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期市场调查,目前我区各类粮油批发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各类商场、超市粮油销售品类、品牌齐全,价格稳定。自治区粮食行业协会提醒,近期新疆气温逐渐上升,米面油保质期短,容易生虫、变质,长期储存在家,将影响口感和品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