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观点】“我家相册”里藏着幸福密码

2020年04月07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新疆日报》开设了一个“我家相册”栏目,以图片形式报道“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的鲜活故事,引起读者共鸣。

  阳春三月,新疆各族干部职工奔赴南北疆乡村,走访结对亲戚,嘘寒问暖,诉说疫情防控期间的牵挂与思念……相聚的画面格外动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温暖人心的一幕幕正是新疆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出的硕果、取得的成效。细细浏览“我家相册”,这里藏着打开幸福之门的密码。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交朋友要交心,帮群众要用情。结亲干部带着一颗颗火热的心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手拉手、交朋友,从住进群众家里到住进群众心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鼓励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创业,增加收入;群众遇到急事难事,他们热心捐款捐物解燃眉之急;他们关注群众生活质量,有的给结对亲戚家院子里安装了简易环保厕所,还有的给亲戚添置衣柜、床、书桌,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方式……体恤民情、真心相助,换来的是心与心越靠越近,党群干群关系越来越密切,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与此同时,也改进了干部作风,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带着一片真情,赢得一片真心。结亲干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一门心思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各族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旺旺的炉火烧起来,拌面抓饭烤包子端上来,干净整洁的被褥拿出来,一针一线缝制的十字绣捧出来……每当城里的干部来了,各族群众都欢天喜地,尽其所能向亲人们表达着心中的情意。你来我往,投桃报李,真情换真心。只要把群众真正当亲人,群众就能深切感受到干部真心实意的关怀和付出,也会把干部当亲人。群众对干部的认同,也是对党和政府认同的体现,有了这种认同,就会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走上一条脱贫致富的光明大道,过上一天更比一天好的幸福生活。

  团结友爱、守望相助!这就是“我家相册”中藏着的幸福密码。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休戚与共、唇齿相依,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靠的就是各民族团结友爱、守望相助;今天,我们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更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凝聚力量,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就是信心所在、力量之源。(樊虹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