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免费发放果树苗 干群种下“致富树”

2020年04月07日 12: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斯琴 房荣 热孜万古丽报道)3月3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克拉克艾格勒村村民艾孜麦提·木沙免费领到了20棵桃树苗和10棵葡萄苗。技术人员一边帮他种果树,一边详细讲解种植和管理技术。

  巴州税务局驻阿克提坎墩乡托克拉克艾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立足村情实际,把发展农村庭院经济作为驻村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帮助指导村民合理规划庭院,算好增收账,种好经济树。巴州税务局共投入15万元购买了4000余棵罗兰蜜桃树苗和1000余棵葡萄苗,发放给村里的280户村民。

  驻村工作队以困难农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每户分配20棵左右的果树苗,通过庭院林果种植,把庭院空闲土地利用起来,让房前屋后一亩三分地发挥大效益,多途径促进农民增收。

  村民艾孜麦提·木沙说:“工作队免费发树苗教我们种果树,等到果树开花结果,院子变好看了,还能赚钱,我有信心让日子越过越好。”

  工作队还与树苗经销商达成协议,由经销商派技术人员每年2~3次上门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果树按期产生经济效益。

  “我们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确定了这个项目,干就要把它干好,后期我们还将购买蟠桃树苗、爬山虎苗以及各类花卉种子,进一步丰富种类,大力支持村庭院经济产业发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宗贤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