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成立养鸽合作社 憧憬致富新希望

2020年04月07日 12: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秋贺报道)4月3日一大早,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的一处大院里就传来了机器轰鸣声,原来是若羌县法院驻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和工人一起修建鸽子养殖场,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鸽子是依格孜吾斯塘村的特色养殖项目,以前都是采取分户养殖、集体经营生产模式。为了实现养殖鸽子利益最大化,村“两委”和工作队决定成立鸽子养殖合作社,进行集中科学养殖,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收入。

  该村村民木萨·艾尼一边干活一边说:“得知工作队要帮村里修建鸽子养殖场,我特别激动,等养鸽场建好后,我也要把鸽子带过来集中养殖。”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复兴说:“以前村里养鸽子都是分户养殖,养殖户的养殖技术参差不齐,导致鸽子病死率高,繁殖率比较低,总体效益不高。成立养鸽合作社,就是要进行集中科学的管理,有效提高鸽子的繁殖率,降低鸽子的病死率,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