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了亲,就一辈子是亲人”

2020年04月07日 12: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梁强报道)4月1日,新疆阿克苏路政海事局驻沙雅县努尔巴克乡苏盖提托喀依村工作队员萨达提古丽·托合提像往常一样带着礼物,来到亲戚米吉提·肉孜家看望她。

  今年87岁的米吉提·肉孜是萨达提古丽·托合提的结对亲戚。

  几年前,米吉提·肉孜因脑出血半身不遂,常年卧病在床。自与她结为亲戚后,萨达提古丽·托合提就像女儿一样,时常买着礼物来看望她,帮着干这干那,一刻也不闲着。

  米吉提·肉孜说:“自从萨达提古丽·托合提和我结为亲戚后,我感觉就像是多了个女儿,不仅对我嘘寒问暖,而且在生活上关心照顾我。有这样的好女儿,我觉得病痛也减轻了不少。”

  今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疫情虽然阻隔了萨达提古丽·托合提和米吉提·肉孜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她们之间心与心的贴近。考虑到老人身体不好、抵抗力差,萨达提古丽·托合提比平时更加关注老人,经常通过电话嘘寒问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并且在繁忙的抗疫工作中抽出时间探望老人。

  2月17日,萨达提古丽·托合提又去老人家里探望。老人的儿子向她诉说:“由于妈妈半身不遂,一直插着导尿管,现因疫情防控进行封闭式管理,妈妈无法去医院更换导尿管。”

  萨达提古丽·托合提立即将情况向工作队领导汇报。因为情况特殊,工作队领导及时向努尔巴克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并安排车辆送老人去乡卫生院,再由乡卫生院送老人去县医院就医,及时解决了老人在疫情期间的就医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萨达提古丽·托合提全程陪同老人,一刻也没有离开老人身边。

  米吉提·肉孜老人告诉记者,只要萨达提古丽·托合提在身边,她就觉得心里很踏实。

  萨达提古丽·托合提说:“既然来驻村,就要把精力投入到驻村工作当中。既然结了亲,就要真心实意地把结亲户当做自己的亲人看待。我和米吉提·肉孜妈妈结了亲,就是一辈子的亲人,这种感情永远也不会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