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发展庭院经济 共建美丽乡村

2020年04月08日 11:0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玉 奎开报道)“感谢干部帮我拆除危旧院墙,盖起新院墙,把院子收拾得干净整洁,不仅有了小菜园,还有养鸡圈舍。我今后要好好发展庭院经济,提高收入。”4月5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夏尔莫敦村困难户努尔古力·依米提高兴地说。

  连日来,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哈尔莫敦镇夏尔莫敦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一家一户帮助村民整理庭院,清除杂物,在村道路两侧配备垃圾箱,种植景观树木,村容村貌得到极大的改善。工作队还引导村民想方设法提高庭院土地利用率,实现庭院里廊下有葡萄,菜园里有蔬菜、果树,笼里有鸡、鸽子,圈里有牛羊,青贮饲料池一应俱全的发展规划。

  “下一步,工作队将通过免费发放鸡苗、菜苗,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形成家家有种植、户户搞养殖的良好局面,力争把夏尔莫敦村打造成一个‘村容村貌优美、公共服务健全、农民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何少军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