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大南沟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施工忙

2020年04月08日 12:2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报道)连日来,在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大南沟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第一标段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轰鸣声震耳欲聋,施工人员紧张作业,工地上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沙湾县大南沟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第一标段于去年8月份开工,到去年年底工程完成70%。今年3月15日复工,项目管理人员进场配备项目前期所需的砂石料、水泥、钢筋等材料,对各类作业机械进行调度。

  “目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有32人,为了不影响春季灌溉,工程队正在进行二支渠渠首闸室的施工,人员机械都在加班加点作业,把时间‘抢’回来。”项目经理罗喜说。

  施工方在抢抓进度、推进工期顺利进行的同时,监理方也加强了施工现场的监督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工。

  项目监理张延坤说:“工程建设上,我们狠抓质量关和安全关,做到施工前有要求,施工中有检查,施工后有总结。施工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双胜利。”

  据悉,沙湾县大南沟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更换并升级改造干渠闸门19座,改建二支渠3.02公里及15座渠系建筑物,配套自动化量测水设施53处,升级改造远程自动化控制闸门51座。

  “项目完工后,将原来的浆砌石边板改造成现浇混凝土板,可以有效改善灌区内土地灌溉用水条件,为当地产业结构调整、致富增收、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沙湾县水利局干部徐刚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